得了每天都想睡勇利的病

[泥石流授翻/维勇]Re: Yuri Katsuki 第45章

原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9410273/chapters/21303089

原作者:Ishxallxgood

译者:Lynn、@Mr.Blank_、@恶水症

所有版权归原作者Ishxallxgood所有,任何人不得作商用或无授权转载。欢迎大家去原文(无需翻墙)给原作者点Kudos。尚在连载中。



作者的话:大意是抱歉了诸位最近沉迷塞尔达但我保证不坑还有一章到Madness之后就是晚宴然后完结撒花







“我的天这居然真行得通!”等他们在这家夜店的VIP区的白沙发坐下之后,勇利深深地呼吸。

“永远别低估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在店里整瓶地买酒,和几百欧贿赂的力量。”披集一脸得意地开了一瓶雪树伏特加倒在玻璃杯里,加上一点无糖红牛,然后递一杯给勇利。

一饮而尽后,他们俩了然地相视一笑,走向舞池,并拉上米拉和萨拉,让其他人目瞪口呆。勇利像个三明治一样被米拉和萨拉夹在中间,在被女士们挤压着的时候笑了起来。

披集在米拉拽他进舞池绕着他俩旋转之前成功拍到了几张照片,在被推向勇利之前,又抓起手机给自己的照片收藏加了点东西。他们跳舞,音乐在他们的血管里奔腾,那一瞬间,一切都是完美的。

刚刚过去的这一年对披集来说就像一场龙卷风,先是勇利很可能引退,然后又是维克托最开始的那条信息。那时他怎么也想不到他会在这里,在这场大奖赛决赛大冒险的最后,穿得像是他又十七岁了似的和勇利在夜店里一起跳舞。最棒的是,正是他成功解决了危机,勇利不再徘徊在退役的边缘了,不再沮丧,不再孤独。不,他的勇利正越飞越高,为人倾慕,为那位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所倾慕。

在他们的舞蹈中,披集时不时会瞥向维克托,给他一个wink,接着倾身靠近勇利。他在靠在勇利的肩头休息时笑成一团,享受着自己背后维克托几乎要把他瞪穿的视线。

“披集,别折磨维克托了。”勇利一边轻声责备,双手一边向下,停在披集的胯边,稍微推了推他,不过也没太坚持,毕竟,他们正随着音乐一起摇摆。

“我从未做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事。”披集一脸无辜地转了个圈,把胳膊搭在了勇利的肩膀上,看着勇利对他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然后越过勇利的肩膀看向维克托,又一次对维克托眨眼。

“中场休息。”勇利宣布,从披集的胳膊下面遛了出来,“多亏了你,维克托现在大概想杀人了。”

“有可能。他吃起醋来可好玩了。”披集说着,带着微笑跟在勇利身后,看到维克托接着充满占有欲地把勇利拉到身边,披集的双眼闪闪发光。给这个俄罗斯人一个飞吻,披集坐到了克里斯托夫身边,又为自己调了一杯酒。

“天鹅绒很衬你,lapinou(兔兔)。”克里斯托夫柔声说,手顺着披集身侧一路下滑。

“是吗?”他开心地说,“我还穿了那双靴子。”他说着踢了踢脚。

“我注意到了,monpetit démon(我的小恶魔)”

“你们这群家伙能别再这么恶心吧啦的,就帮我挑首歌行吗?”沙发另一边,坐在维克托旁边的尤里火大起来,“鉴于这是我们来这里的全部原因。”

对俄罗斯青少年咧嘴一笑,披集的眼里闪过一丝恶作剧的光芒,他轻快地走了过去。“好主意小Yuri,来,让我们去找DJ点歌。”

“等等,啥”尤里试图抗议,而披集拽住他的胳膊带着他穿过人群,停在DJ台前面,奥塔别克正低头,专注于换到下一首歌。

披集推着尤里,和他一起凑到玻璃墙前面,试图引起这位DJ的注意力,但是奥塔别克只是皱眉,然后摇了摇头。披集一点没被打击到,又一次敲着玻璃,露出灿烂的笑容,奥塔别克瞪了他一眼。披集打着手势,示意奥塔别克靠过来听他说话。

“我不接受点歌。”奥塔别克断然拒绝。

“但是 Otabear…”披集柔柔软软地说,然后在奥塔别克忽然明白过来睁大双眼的时候抽身哈哈大笑。“你答应小Yuri你会帮他的。”

“我的天!披集!”奥塔别克呆在原地,不敢相信地看着披集,然后很快看向了他身边的女孩,某个正移开视线脸红到爆炸的女孩。“这不可能,尤拉!?”

尤里猛地抬起头让披集收回了他的笑声,那双明亮的绿眼睛与奥塔别克深棕的双眸四目相接。“Beka。”年轻的俄罗斯人小声地喃喃道,完全没能掩饰住他的窘迫。

“喔,”是奥塔别克唯一能发出的音节。他极力试图保持原来的镇静,但披集并没有错过他声音里的起伏波动和脸上能和满脸通红的尤里匹敌的红晕。如果披集必须得给出一个猜想的话,他能肯定他的朋友已经被这只小猫咪迷了心窍。“给我二十分钟。我的脑中已经有一个歌单成型了,下一套节目将会是专门为你奉上的。”

等到两人回到他们朋友身边的时候,奥塔别克早已将目前播放的节目收了尾。另一边米拉和萨拉也同样回来了,她们豪饮的同时米奇不忘从眼角密切注视着两人,而埃米尔只是笑着把酒推到了暴躁的意大利人的手中。

“你们两个直接找DJ谈了?”当他们接近时米拉开口询问,在给披集呈上另一杯酒之前上下打量了尤里。

披集抛给她一个wink并小口啜饮着那杯酒,而小猫咪怒瞪着她并将红牛一饮而尽。“关你什么事?”他斥声道。

“完全没关系。”米拉只是轻巧地哼声,在酒杯后偷偷藏起她得意勾起的嘴角。

“所以到底是怎么了?”勇利问道,从维克托的环抱中脱身然后从桌上拿起一瓶能量饮料。“目前还没有听到什么需要我们施展身手的信号。”

“Otabear说他会为小尤里专门播一套节目……我们只好等等了。”
“那就好,我不知道我还能撑多久,”勇利边说着克制着哈欠。“无法相信我居然会让你把我哄进这种事请里。”

“轻而易举,”披集宣称,抛给他另一罐红牛,“那个能通宵放飞的勇利到哪里去了?”

勇利耸耸肩但还是开了那罐能量饮料。将整罐8.3盎司的饮料一口灌完后扯出一个苦脸,“还是一如既往地难喝。”

幸好他们无需久等,当奥塔别克再度现身在DJ台的后方时,他朝着他们大致的方向点了点头并竖起了大拇指。披集从沙发上跳起,并把有点不太情愿的勇利推向他们面前由他说服管理员允许他们使用5x5的舞台。勇利朝不断提醒他“这都是为了小尤里”的披集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放软了态度爬上了舞台,但他的一小部分明白,尽管他嘴上抱怨着,其实他挺享受来自他人的关注。

勇利没花多长时间就进入了状态,而在他站上舞台的那一刻,音乐便流过他的全身,侵占一切。

奥塔别克所选的曲目很有品位,而披集几乎可以领会到每一首乐曲所讲述的故事,但目前为止之没有一个是“那首歌”。不过他们还有时间,而他有信心那首曲子一定就在不远处等待着他们,而播完半个歌单后,“那首歌”终于出现了。

第一个音符响起时,披集知道这就是那首歌了,而他从勇利的眼睛里看出对方也觉得这是正确的选择。这真是有趣,因为不知怎么地,他甚至不用看向尤里,也能知道俄罗斯少年同样这么认为,不管这孩子听没听过这首歌。

这首歌是披集和勇利都十分熟悉的。他们曾随这首曲目舞动,以各种各样的舞蹈,甚至是在冰面上。这是勇利的保留曲目,在生活为难他的时候,在压力过大的时候,在他什么都不想只想放声尖叫的时候。而这也是披集在世界急速旋转脱离控制、他发觉一天没有三十个小时来完成他需要做的事情时,他想要四十八小时的纵情舞蹈放纵自己到疯狂的边缘时会选择的曲目。这同样是他清楚能够完美切合小Yuri此时此刻心情的曲目。那应该是很复杂的,一方面是打破了维克托的短节目记录并且创造了男子单人花样滑冰在成年组首秀上就拿到金牌的记录,一方面却为勇利可能在留下一个完美的自由滑后便永远离开冰面,这样的情绪甚至尤里自己自由滑里微乎其微的错误。这首歌曲召唤着他们所有人,并且张开双臂般欢迎他们前往疯狂的世界,

勇利飞快地递给披集一个明亮的笑容,然后把他们使用这首曲子跳过的所有舞步编排成一支能在这个小舞台上展现的舞。当他们再一次看向小Yuri的时候,他们知道他已经找到他的曲目了。

“这个,”少年的音量比喃喃自语大不了多少,“这个就是我想要的。”

披集一只手搭上男孩的肩膀,对他笑了。“欢迎,小Yuri……欢迎来到疯狂之地(welcome to madness)。”

“这个一定会非常……与众不同。”维克托坐在沙发上打趣地说,放下另一个伏特加的空酒杯。

“这个节目会非常完美的。”尤里反唇相讥。

“要说编舞的话,这首曲子有点超出了我的舒适圈就是了。”

“闭嘴吧老爷爷,没人在请求你。我想要猪排饭。”

披集嘲弄地说,“我们不是都想嘛,小Yuri,我们都想要……毕竟我的挚友可是有史以来最好吃的猪排饭。”

“嘿,”少年在胳膊底下轻轻笑出声。“你甚至可以叫他能诱惑男人的魔性炸猪排盖饭。”

“或者,”维克托说着从沙发上起身,挡住了他们能看向勇利的视线,“可以直接叫他——猪排饭,我的。”

“理论上,维克托,理论上。而且,”披集露出了媲美撒旦的邪恶微笑,“你必须承认是我先尝过。”

“说谎,”维克托快沸腾起来了,“勇利的原话,我只是转述,‘又不是说,我们之前做过什么的’。”

“那是实话,我们没做过。我从来没说过我上了他,我只是说我第一个品尝了他。”

“所以我们到底去不去冰场了?”尤里问道,推了一把披集,强迫他改变话题。

“小Yuri哦,如果你能找到一个半夜一点开着的场地,我很愿意往里面砸多少钱都行。”披集笑道,“我查过了,我们最早能去的冰场在五点开门。多幸运啊,只有不到四个小时了。”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睡觉?”维克托问道。

“睡眠留给虚弱的维克托就行了。”披集咧着嘴笑,尤里在一旁赞同地点着头。“而且,那就是我们补充的五小时能量*的用途。”



*指能量饮料

对了原文最后有他们去的酒吧的链接

评论 ( 15 )
热度 ( 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y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