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每天都想睡勇利的病

[泥石流授翻/维勇]Re: Yuri Katsuki 第46章

原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9410273/chapters/21303089

原作者:Ishxallxgood

译者:Lynn、@Mr.Blank_、@恶水症

所有版权归原作者Ishxallxgood所有,任何人不得作商用或无授权转载。欢迎大家去原文(无需翻墙)给原作者点Kudos。尚在连载中。

 

作者的话:首先,我很抱歉(并不)拖了那么久才更。总之有许多许多原因啦,主要还是没有灵感了。

所以,我一直希望这篇文是100%和原作吻合的,而且我也很清楚这样做难度有多大,特别是写Madness这种我们都知道会有很多“Madness”内容的东西。好吧,这就是我的缪斯叫停的原因。两个月前,在我写Madness的第一部分的时候,我都差不多写完了一个章节了,但是又过了一天,Madness袭击了我的缪斯,我的灵感女神大叫着“F**k this sh*t”于是我丢掉了一半的章节。我努力过……真的,但之后我写的玩意几乎全被我作废,因为它们看起来不再和原剧一样了,而这一点让我十分伤心。

另一个原因,我掉进了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的大坑,时间就这样在炸鱼棒中度过了。至于这个原因……我并不真的感到抱歉。我的缪斯搬到了隔壁SidLink*,而我不能因此怪罪她啊hhh

不管怎么样,我完成了这个章节,而且我计划里只有几章了,所以兄弟们,这篇应该很快能完结。

如果我又花了太久,就来汤不热吼我吧~

* 注:Sid=塞尔达中鲨鱼王子笑起来牙齿会闪光的Sidon;而Link为主人公林克——荒野之息里长得跟个小姑娘似的。

别打我,我只是实话实说😂

 

两个小时后,他们发现自己站在酒店空旷的宴会厅里,维克托和克里斯倒在某个角落,而勇利又一次确认着编舞。披集给倒在彼此身上的两个人拍了张照片,咯咯笑着上传了Instagram,顺便加上标签#老年人不持久#三点就撑不住,然后把他的注意力转到两个Yuri身上。勇利的编舞和他们过去胡乱搞出来的变化不大,不过是在各个地方加入了一些崭新的元素,但是没什么特别疯狂的。尽管这节目将会惊艳全场,但他很确信雅科夫教练晚上会经历一次艰难的血管瘤发作。

在他们前往那个能在五点练习的冰场时,维克托和克里斯回到房间休息,而尤里已经熟练掌握了绝大部分的舞蹈动作。他们三个现在完全只靠红牛和五小时能量支撑着,在冰上滑行、为之前三个小时编排的节目加点新元素时,几乎真的累得魂不守舍了。

披集叹着气,看着尤里在空中飞跃,优雅地转了四周,干净地着冰了。世界真的如此不公平,为什么有些人生来就具有如此的天赋呢,这孩子究竟是怎么在十五岁做出披集只能梦想的漂亮跳跃。不过没关系了,跳跃不是一切,而且,又不是说他没有时间去学习这些跳跃,总有一天,他会一一跳出来给他们看。

时针转到六点半时,奥塔别克出现了,而勇利决定今晚到此为止。考虑到自己知道编舞,披集留下了。他们在奥塔别克的同意下又练习了几遍节目,直到能量条完全耗空,他们开始难以自控地渴求一些能在物质上满足他们的东西。

七点时,他们已经坐在酒店餐馆的桌子旁,盘子里装满了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以人类生理许可的最大速度往嘴巴里填充食物。

“所以你的表演服怎么办?”披集咽下最后一点煎蛋卷后说道。

尤里愣住了,叉子举在半空中,“该死,我还没想到那个。”

披集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又打了个哈欠。“好吧,如果你需要找个出主意的,记得叫我……只要是之后能让我们购物的什么事都行。”

“你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

“什么意思?”

“就是说你并不认识我,你也没有任何义务帮助我……”俄罗斯少年脸上闪过的不信任的神情让披集很是困惑。

“为什么我想帮忙也需要理由?”

“因为,”小尤里争论道,“没有人会把他们的时间和几千欧浪费在不怎么认识的人身上,如果没有任何目的的话。”

披集皱起眉头。

“哦。”他只这么回答,然后站起来拍了拍对方脑袋上的金毛。“我很抱歉生活就教会了你这些。如果你还是想要我帮忙,两点钟在大厅见我,我们可以一起商量一下你表演的衣服。”

“这不是回答!”尤里冲披集离开房间的背影喊道,而披集只是挥了挥手,转头给少年一个明亮的笑脸然后离开。

披集在回到房间的路上自己笑了起来。某种程度上尤里·普林塞提是正确的,他确实没有任何义务去帮助那孩子,毕竟他并不真的认识他。但是尤里对奥塔别克很重要,同样也对勇利很重要,这些已经是充足的理由了。

他倒在自己的床上,不禁开始思索生活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去年这个时候,他从没想过他们都能站在他们今天所在的地方。他的一小部分仍然想着自己会不会一觉醒来,就会回到那间不干净的小公寓,那个他叫了许多年家的地方。他会不会一觉醒来,需要靠编造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采访把睡得与世隔绝的勇利哄骗着叫醒,还得来一点埃塞俄比亚的浅烘焙咖啡,配上一点点的甜奶油。在底特律的那些日子现在看来非常遥远,他如果说不想念的话,一定是在骗自己了。

他十分想念。

他想念和勇利一起的晨间练习与深夜恶作剧。他想念和勇利一起,伴随着对方滔滔不绝地念叨关于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任何细节的一日三餐。他想念他们滑到双脚流血满身疼痛,一个接一个地练习四周跳却一个接一个的失误。他想念他们整夜舞蹈,直到疲惫与醉酒让他们没有办法地倒在彼此身上。他……最想念的还是勇利,只陪伴在他身边的勇利,而不需要与维克托争抢——至少不是那个活生生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活在二次元的那个他还勉强能原谅。

小尤里声称他帮助他是有所图谋。也许吧。如果这意味着他能再花一个晚上和勇利一起跳舞,假装维克托还没有从天而降并永久定居在勇利的生活里,那么这就是他的目的。

 

披集在他手机锲而不舍的震动中醒来,叹息一声后,他为不管维克托发生了的什么危机给自己一个拥抱。敲击着手机屏幕,他直起身,注意到他和小尤里的会面已经迟了45分钟,但是对方给他留言说已经解决了,所以披集想他至少免于承受小喵咪的盛怒了。他解锁手机,点上吵醒他的罪魁祸首——那个Instagram通知。

 




披集低头盯着他的手机,一边沉思着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最新的困境。也许这辈子只有这一次,但是维克托的担忧是正当的,勇利该怎么独自撑过全国赛呢?他肯定没有办法自己撑过他的赛前压力,在没有教练——和维克托的情况下。好吧,既然现在维克托已经回归竞技了,如果他现在退缩的话勇利搞不好会一怒之下退出。

勇利需要一个教练,忽然之间他灵光一闪。他抓过电脑,手指敲打在键盘上,查询着巴塞罗那到福冈的航班。比起请求许可,寻求原谅要容易得多。勇利在日本比赛的时候会有一个教练的,披集现在就要确保这一点。还有,仔细想想泰国可没有全国赛什么的,他下一次大型比赛在两个月内不会到来。

他可以在日本花上两周时间,支持他最好的朋友。勇利会拿到金牌,而且……好吧他不确定那枚金牌做不做数,但是希望它会——因为在这赛季结束之时,最好能有一场盛大的婚礼。

 




*五小时能量:一种运动饮料


———

目前已经更到49章了,预计50完结。

结婚!结婚!结婚!!!

你们倒是给我结婚去啊!

评论 ( 16 )
热度 ( 13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y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