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每天都想睡勇利的病

[泥石流授翻/维勇]Re: Yuri Katsuki 第四章

原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9410273/chapters/21303089

原作者:Ishxallxgood

译者:Lynn、@Mr.Blank_

所有版权归原作者Ishxallxgood所有,任何人不得作商用或无授权转载。欢迎大家去原文(无需翻墙)给原作者点Kudos。尚在连载中。

勤奋学习的好少年茫然桑与一周七天泡实验室的不良实验狂魔我,更新还是很快的嘛~看在我们这么高产的份上,小天使们让我看见你们的爱心!

 

“恭喜你啊披集!”在披集从四大洲赛归来后的早晨,勇利带着灿烂的笑容,对走进小厨房的披集祝贺道。

“谢了勇利,虽然我不觉得我拿到了奖牌。”披集说着伸手去拿勇利为他准备好的咖啡。

 “我觉得你应该会想听到我已经重新开始滑冰了……是真的在滑冰,而不是像僵尸一样在冰上滑行。”勇利提出,接着拿起自己的杯子喝了一大口咖啡。

披集的嘴还没碰到杯子就因勇利的一番话两眼发光。“真的吗?真是个好消息!~噢勇利我好激动,我等不急要看你为我们准备了什么。”

“这个嘛,”勇利面带微笑地开口,披集对这个表情再了解不过了,“你已经看过了。”

 “哦?”披集一脸欢快地窃笑,“我完全想不到我曾经在哪看过呢……”

 “快打住。”勇利说着开玩笑地推搡了他一把。“哦对了,有你的快递。”

披集的目光打量着邮寄用的纸筒,霎时间脸上浮现出了十足的震惊,但随即他就甩掉了这个表情,咽下另一口咖啡。“你最好亲自打开它吧,这是你迟到的生日兼圣诞礼物。”

 “可你既送过我生日礼物又送过我圣诞礼物了。”勇利可疑地盯着他回应道。

 “嗯…那这是你…离别礼物?‘求你留下来’礼物?”披集已经词穷了。“管他的,反正这是给你的礼物。打开就是了。”

“好吧。”

披集拿出他的手机,在打开摄像应用之前灌下了剩余的咖啡,随后把手机调到了录像模式。他需要记录这历史性的一刻。 

揭开纸筒的盖子后,勇利缓缓把海报卷从里头抽出。“噢披集,你不该这么做的。”

“快打开它。”披集催促道。

“你看起来很激动呢。”勇利一边说着一边小心翼翼地展开海报。

“你对此一无所知。”披集说着,嘴角翘得更厉害了,而接下来期待已久的一刻发生了。勇利发出了尖叫。

 “披…披…披集!~怎么会!?从哪来的!?“勇利到处挥舞海报,仔细扫视海报的每一寸,再举起海报对着光确认所有的水印,手指抚上了凸出的序列号部分。“一百零一?没道理啊……他们只印了一百张……但这看起来完全是真的样子……”

 “是真的没错,而且是超级特别版,世上独一无二的那种。”披集得意洋洋地说。“检查一下寄件人地址吧。”

暂时搁下海报,勇利再次拿起纸筒,在他意识到这是直接来自生产商的时刻另一声尖叫脱口而出,“你怎么做到的?我说真的你怎么搞到这个的!?” 

“我有我的渠道。”披集神秘地说,几乎维持不住原来的镇定。

勇利的注意力又被海报吸引了,再度尖叫起来,呼吸也越来越急促。披集停止了录像并打开了Ins。

 

放下手机,披集走到勇利那去轻轻摩擦他的背部。“冷静点伙计,这就是张海报。”

“这是……这是……”勇利在呼吸的间隔中喘息,深深地吸了口气,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长呼一口气后,他尝试再次开口讲话,但就在他正组织语言时,他的呼吸又急促了起来,而他开始四处挥动手臂,疯狂的指着海报的方向。

“没关系的。”披集边说边给勇利一个拥抱,把他拉近怀里,这样勇利就可以把他的大半张脸埋在披集的肩膀里。“你做得很好了伙计……刚才的事抱歉了,我没料到你会这么激动。”

几分钟后勇利终于能喘口气了,一旦他能停下来,他就开始疯狂大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披集!我不知道你怎么搞到这张海报的,但是我的天!说真的,你最棒了!”

“你知道最棒的实际上是什么的,你又开始滑冰了。”披集高兴地说,“我为了拿到那张海报做的所有事情都值得了。来吧,一起去冰场吧!”

披集心怀敬畏地看着勇利开始滑行,呈现出维克托节目的开头部分;仅仅看到这里,披集便能信誓旦旦地说勇利这个节目滑得比维克托好。不是技术上更好,勇利仍会跳空,但是表演更加出色。披集绝对更喜欢勇利对这首乐曲的诠释,尽管场内没有播放音乐,但是看着他的表演,披集仍能听见旋律响起。

“你进展如何?”披集问,帮着第一次摔倒的勇利起来。

“没多少,这些跳跃真是弄死我了,但是我目前练到这了。”勇利边拍掉裤子上的冰渣边说。“我想我一定会弄明白怎么跳的。”

“你能再做一次吗?我可以帮你录像,这样你就能知道你滑得怎样了。”披集提议,掏出他的手机。

“当然。”

勇利开始滑冰后披集眼花缭乱;他眼中的火花,又回来了,他又能再一次在冰上展露爱意,滑出一曲致维克托的情歌。哦这简直太棒了。披集又过了一遍录像,找出一小段最能突出勇利热情的剪辑,这一段即使没有背景音乐也能完美地展现出勇利在滑什么。






“披集,在冰上的时候麻烦把你的手机放到一边去!”切雷斯蒂诺从场边叫道。“如果你不留心的话可能会有人因此受伤,而且你应该去练习你自己的节目了!”

“好的,好的。”披集说,向着边栏滑去,放下了手机。“只是……勇利!”

“我明白。那真是无与伦比。真可惜这孩子决定休息一段时间。”

注意到和勇利在一起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的时候,披集的笑容动摇了。一个月的时间里,勇利就要和他一起前往东京,并且不会同他一起回来。


评论 ( 57 )
热度 ( 52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ynn | Powered by LOFTER